印尼贪污案 多名女星意外卷入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雅加达23日专电)印尼政坛爆发贪污及性丑闻案。肃贪委员会调查农业部牛肉进口配额贪污案,发现主嫌把钜额贿款用来购买贵重礼物,送给包括高中女生、知名艺人等逾45名女性。

今年初,印尼总统尤多约诺联合政府盟友之一公正福利党(PKS)党主席卢特菲(Luthfi Hasan Ishaaq)因助理阿玛德(Ahmad Fathanah)被指涉嫌接受1家牛肉进口公司10亿印尼盾(约新台币307万元)的贿款,卢特菲被迫辞职引退。

肃贪委员会调查发现,卢特菲利用印尼农业部长苏斯沃诺(Suswono)是党干部的关系,把1家牛肉进口商公司介绍给农业部,以取得政府合约。阿玛德则是负责居间把这家牛肉进口商的贿款交给卢特菲。

印尼当局在调查这起贪污过程中意外发现,阿玛德与不少年轻美女有染,并用贪污款项购买钻石、汽车等贵重礼物送给这些女友们。

肃贪委员会指出,阿玛德被控从2005年起,藉由赠送总值达20亿印尼盾(约新台币614万元)的名贵礼物给逾45名女性,以此方式进行洗钱。

肃贪委员会认为,上述款项就是阿玛德在牛肉进口商和农业部间居中牵线的掮客中介费用。

值得注意的是,接受阿玛德馈赠的女子中,最大1笔款项是给予1名叫做伊思亚(Elsya Putri Adiyanti)的20岁女子。伊思亚2年前接受阿玛德馈赠时仅是高中生。

此外,接受阿玛德贪污款项馈赠的名单中还包括印尼知名电视剧女演员诺维雅(Novia Ardhana)、电视节目女主持人琪琪(Kiki Amalia)、民谣女歌手崔莉(Tri Kurnia)、成人杂志名模维泰莉(Vitalia Shesya)等人。

这些被点名接受贿款馈赠的女艺人中,大部分都已把受赠的钻石、金钱、汽车交给肃贪委员会,配合调查。她们怎么也想不到这些名贵的礼物会让她们陷入贪污风暴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