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职棒研议 授权设影音平台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台北23日电)球迷在网路上播放中华职棒比赛影音,受到转播单位禁止,部分球迷大感不便。职棒联盟表示,将研议官方授权的影音平台。

职棒话题热,许多球迷透过网路影音平台分享比赛录影,让无法看实况转播的球迷也能在网路上参与讨论。不过,最近中华职棒的官方转播单位纬来电视台开始追踪侵权事宜,球迷分享的影音纷纷下架,引起部分球迷不满。

职棒联盟转述,纬来电视台从去年季中开始追踪相关侵权事宜,先于公司内部提报,今年初讨论因应对策后,由法务着手执行。“纬来”追究的范围,涵盖中华职棒赛事、体育新闻节目及其他运动赛事转播画面等所有网路侵权行为。

不过,“纬来”禁止网友分享影音,使得部分球迷不满,经职棒联盟居间联系后,“纬来”表达愿尽速解决的善意。

职棒联盟表示,将与各球团共同研议,并与“纬来”及相关授权公司协商,希望在近期建立网路授权画面的正式平台,并研拟相关配套措施,提供更好的影音服务给球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