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研議 授權設影音平台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23日電)球迷在網路上播放中華職棒比賽影音,受到轉播單位禁止,部分球迷大感不便。職棒聯盟表示,將研議官方授權的影音平台。

職棒話題熱,許多球迷透過網路影音平台分享比賽錄影,讓無法看實況轉播的球迷也能在網路上參與討論。不過,最近中華職棒的官方轉播單位緯來電視台開始追蹤侵權事宜,球迷分享的影音紛紛下架,引起部分球迷不滿。

職棒聯盟轉述,緯來電視台從去年季中開始追蹤相關侵權事宜,先於公司內部提報,今年初討論因應對策後,由法務著手執行。「緯來」追究的範圍,涵蓋中華職棒賽事、體育新聞節目及其他運動賽事轉播畫面等所有網路侵權行為。

不過,「緯來」禁止網友分享影音,使得部分球迷不滿,經職棒聯盟居間聯繫後,「緯來」表達願儘速解決的善意。

職棒聯盟表示,將與各球團共同研議,並與「緯來」及相關授權公司協商,希望在近期建立網路授權畫面的正式平台,並研擬相關配套措施,提供更好的影音服務給球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