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平价托婴中心 月缴4千元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淑芬台中23日电)台中市府开办公办民营平价托婴中心,家长每月只要负担新台币4000元。社会局长王秀燕今天表示,保留弱势名额,吁善加利用。

中市政府社会局规划平价托婴中心,继日前设立大鹏托婴中心后,今天沙鹿区平价托婴中心也开幕启用,预计今年8月在丰原区开办第3家,明年将在太平区成立第4家,方便家长就近送托。

王秀燕指出,平价托婴中心采公设民营方式经营,家长每月只要负担4000元,打破台湾各地公设托婴中心的收费价格,减轻家长负担、提升托育品质,一推出就掀起排队热潮。

王秀燕表示,平价托婴中心收费平实,2岁以下幼儿每月收费7000元,扣除内政部托育补助3000元至5000元后,家长实际只要负担2000元至4000元,创下全省公托最低廉的收费标准。

王秀燕指出,各平价托婴中心订有“弱势保留条款”,至少须保留1成名额,优先收托弱势婴幼儿。虽目前招收供不应求,尚有弱势家庭缺额,有需求民众,不要让权利睡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