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赦国际的报告聚焦难民困境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讯】 (美国之音电)

**全球难民人数达到1200万**

大赦国际报告说,全球范围难民人数增长至1千500万,还有数百万人居住在国内的丧失家园者营地。难民危机在非洲的刚果民主共和国、科特迪瓦、苏丹和南苏丹尤其严重。

除了一些国家践踏人权迫使人们逃离家园之外,大赦国际还批评一些接受难民的国家以及世界范围其他国家没有向难民提供足够的帮助。

**一些国家对难民帮助不够**

大赦国际秘书长萨利尔.赛迪对美国之音说:

“各国政府更愿意将主要精力放在本国事务和本国的安全利益上,而不是放在人类安全和人的身上。国际社会本应该站起来保护难民,但不幸的是,国际社会没有这样做。难民中有1千200万人失去了国籍。”

大赦国家还记录了100多个国家里发生的酷刑和压迫现象,其中57个国家关押着政治犯。

不过大赦国际也报告了一些积极的现象。它赞扬了一项规范全球常规武器交易的协议–《武器贸易条约》。此外,大赦国际秘书长赛迪还说,手机技术的兴起也有助于保护人们的权利和揭露践踏人权的现象,在一定程度上是依靠业余人士拍摄的录像。

**社交媒体和手机技术有助于维护人权**

他说,“推特和其他所有的社交媒体飞速传递信息,几乎到了实时分享的程度。当然我们必须对很多信息加以验证,不能理所当然地信以为真。但手机的普及以及公民活动人士和公民记者的崛起改变了游戏规则。”

手机拍摄出更多的现场视频,展现了对叙利亚平民的攻击以及世界其他地方践踏人权的场面。

大赦国际说,公民记者拍摄的视频无法阻止对平民的袭击,但是他们可以用这种过去绝对不可能的形式将他们拍摄的视频公之于众,而这就有可能阻止未来对人权的践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