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目击:奥克拉荷马州小镇遭龙卷风重创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 (美国之音电)美国之音记者弗莱库斯在5月20日遭到龙卷风袭击的奥克拉荷马州的穆尔市采访,目睹了当地的灾情。下面是弗莱库斯站在穆尔镇街头废墟前的一段叙述。

 
在我的身边可以看到龙卷风星期一扫过城镇后造成的破坏。
 
穆尔市官员仍然不能确定总共有多少人死亡,有多少人受伤,有多少民居和商家被毁。不过一位警方官员对我说,城镇大约10%的建筑被摧毁。不过呢,一位市官员告诉我说,全镇百分之百受到影响,因为这是一座小镇,只有6万人口,社区关系相当密切。大家都互相认识,互相关心,所以全镇一道经历苦难。
 
另一个问题是仍然断电。很多服务,包括供水、排污、手机等等,都中断了。所以,即使你的商店或者住宅没受影响,也无法正常生活。
 
所以,仅仅是评估灾情,和照料受伤的人,就需要很多天。要修复损失,让生意重新开张,搬迁人员,恢复正常的生活,则需要很多星期,很多月,甚至很多年。
 
英语报导视频:

Loading

现场目击:奥克拉荷马州小镇龙卷风重创

12:00:00 / -:–:–

//height correcture of the video by buttons var oVid = $(“#v5a43b41cdfe2456d96ae462bf575c2aa_h5t video"); oVid.attr(“height", oVid.outerHeight(true) – $(“.j_playerButtons").outerHeight(true) + “px");

//

/**/

 

正在加载…

voa_draw_slider({ id: ‘tornado_slider’, w: 640, h: 400, i1: “http://www.voanews.com/MediaAssets2/projects/fidget/tornado-after.jpg", i2: “http://www.voanews.com/MediaAssets2/projects/fidget/tornado-before.jpg", c1: “龙卷风发生前的一所学校", c2: “龙卷风发生后的情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