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便当文重创台湾国际形象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台北22日电)民进党立委叶宜津今天说,便当文重创台湾国际形象,政府应管。NCC主委石世豪说,网路言论和电子报都不在NCC职掌范围。

台湾渔民遭菲律宾公务船射杀身亡,引发台菲关系紧张;日前网路又流传台湾便当店拒卖菲劳的文章,昨天被证实是造假。

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叶宜津上午在交通委员会质询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主任委员石世豪,叶宜津说,便当文事件透过无远弗届的网路传播,重创台湾国际形象;网路杜撰新闻,NCC应有所作为。

石世豪答询表示,据他所知,相关的2个媒体都属平面媒体,且该媒体内部已对记者和编辑做了处置。

石世豪表示,任何行政机关都是依法定职掌在执行职务,管制网路言论内容不是NCC职掌,而电子报也确实不在NCC职掌范围。电子报目前并不领有政府发给的执照,也没有系统性的行政监督措施。

石世豪说,这件事情可以看到网路公民社会发挥力量,有作家愿意揪团调查,后来事情也水落石出。政府应尊重公民社会有自主的空间,政府只是补强公民社会的不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