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便當文重創台灣國際形象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22日電)民進黨立委葉宜津今天說,便當文重創台灣國際形象,政府應管。NCC主委石世豪說,網路言論和電子報都不在NCC職掌範圍。

台灣漁民遭菲律賓公務船射殺身亡,引發台菲關係緊張;日前網路又流傳台灣便當店拒賣菲勞的文章,昨天被證實是造假。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葉宜津上午在交通委員會質詢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任委員石世豪,葉宜津說,便當文事件透過無遠弗屆的網路傳播,重創台灣國際形象;網路杜撰新聞,NCC應有所作為。

石世豪答詢表示,據他所知,相關的2個媒體都屬平面媒體,且該媒體內部已對記者和編輯做了處置。

石世豪表示,任何行政機關都是依法定職掌在執行職務,管制網路言論內容不是NCC職掌,而電子報也確實不在NCC職掌範圍。電子報目前並不領有政府發給的執照,也沒有系統性的行政監督措施。

石世豪說,這件事情可以看到網路公民社會發揮力量,有作家願意揪團調查,後來事情也水落石出。政府應尊重公民社會有自主的空間,政府只是補強公民社會的不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