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过门不入 肯亚:不要紧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央社奈洛比21日法新电)肯亚今天表示,美国总统欧巴马下月出访非洲跳过肯亚“并不要紧”,并否认外传原因是肯亚领袖将因违反人道罪受审。

欧巴马6月底将首度访问非洲,前往塞内加尔、坦尚尼亚与南非,但却略过父亲出生地肯亚。

肯亚政府发言人卡瑞基(Muthui Kariuki)告诉记者:“美国和肯亚一样都是独立国家,总统有权出访任何想去的地方。”

卡瑞基表示:“肯亚持续推动发展计划,也依旧是国际组织的成员。我们不担心欧巴马不来,我们认为并不要紧。”

今年3月当选的肯亚总统甘耶达(Uhuru Kenyatta)与副总统鲁托(William Ruto),被控在上次选举后于2007至2008年间策划致命暴力行动,双双面临海牙国际刑事法院(ICC)的审判。

不愿具名的美国官员透露,在安排欧巴马访非行程时,甘耶达当选使事态趋于复杂;不过卡瑞基否认这项传闻。(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