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過門不入 肯亞:不要緊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訊】(中央社奈洛比21日法新電)肯亞今天表示,美國總統歐巴馬下月出訪非洲跳過肯亞「並不要緊」,並否認外傳原因是肯亞領袖將因違反人道罪受審。

歐巴馬6月底將首度訪問非洲,前往塞內加爾、坦尚尼亞與南非,但卻略過父親出生地肯亞。

肯亞政府發言人卡瑞基(Muthui Kariuki)告訴記者:「美國和肯亞一樣都是獨立國家,總統有權出訪任何想去的地方。」

卡瑞基表示:「肯亞持續推動發展計劃,也依舊是國際組織的成員。我們不擔心歐巴馬不來,我們認為並不要緊。」

今年3月當選的肯亞總統甘耶達(Uhuru Kenyatta)與副總統魯托(William Ruto),被控在上次選舉後於2007至2008年間策劃致命暴力行動,雙雙面臨海牙國際刑事法院(ICC)的審判。

不願具名的美國官員透露,在安排歐巴馬訪非行程時,甘耶達當選使事態趨於複雜;不過卡瑞基否認這項傳聞。(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