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芙原料过期 义美罚锾15万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邱俊钦桃园21日电)义美食品公司使用过期原料生产泡芙,桃园县政府卫生局今天下午依食品卫生管理法,处新台币15万元罚锾。

义美公司龙潭厂传出使用逾期原料制造泡芙,桃园县卫生局连续两天前往义美公司生产线稽查,并抽验泡芙产品。

卫生局下午开会决定,依食品卫生管理法规定,裁处义美公司15万元罚锾,并责成回收相关产品,做好流程管控。

卫生局主任秘书杨文志表示,由于义美使用逾期原料制作产品,全案也移送桃园地检署侦办;是否涉及刑事责任,将由检方认定。

卫生局初步估算,义美在去年7、8月间所生产的泡芙产品约为12万箱、144万多包,但厂区目前已经查无去年所生产的产品。

卫生局也呼吁各食品制造业在使用原料时,应依先进先出的原则,并于保存期限内使用,另有关原材料进货时,应确实验收程序,明确标示并适当处理,以免遭误用。

杨文志也提醒消费者,如果家中存有义美食品在去年7、8月所制造的泡芙产品,可依食品包装上的消费者服务电话办理退货,同时也会持续监测义美的市场产品,保障消费者饮食安全卫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