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核灾恐影响用水 台电已防范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21日电)外界关注核四若发生核灾,将影响大台北地区用水,台电今天表示,核四厂是以“深度防御”的理念设计,已充分考量对周遭环境可能影响的防范,并具备足够防御能力。

妈妈监督核电厂联盟20日参访翡翠水库,质疑若北部核电厂发生核灾,受东北季风等因素影响,翡翠水库集水区就会受污染,将影响大台北地区用水。

台电今天发表3点声明表示,将以最负责任的态度,对核四厂进行“完整且严谨的试运转测试”,绝对会在确认安全并经政府审查同意下,才进行燃料装填运转。

台电指出,核四厂以“深度防御”的理念进行设计,已充分考量对周遭环境可能影响的防范,对于设计基准内事件,具备足够防御能力。

对于超出设计基准的事件,台电已规划具体强化方案,并持续精进“断然处置措施”,绝不会让核灾扩散至厂外。

至于妈妈监督核电厂联盟成员质疑核四运转后,将常态性排放钝气(又称惰性气体),如氩、氪、氙等,恐影响水质及民众身体。

台电说明,惰性气体具不易与其它物质结合特性,不会为人体所吸收。

台电表示,核电厂例行排放惰性气体均须在仪器严密监控下,确保符合相关规定才可排放至大气稀释,且浓度将随大气扩散而递减,所造成辐射剂量相当于环境背景值,不致对民众及环境造成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