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象坠机停飞 特检多达37项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21日电)幻象战机坠机停飞检修,空军第499战术战斗机联队政战主任杨静瑟今天说,幻象特检项目有37项,将分期程执行。

机号2052幻象2000战机20日在新竹西方外海不明原因坠海,机上2名飞行员跳伞后平安获救。空军编组专案小组调查事件原因,幻象全面停飞检修,相关任务与训练目前暂停。

杨静瑟今天受访时说,2名飞行员目前在国军新竹医院进行精神评估,预计下午出院。

幻象失事后已展开“天安特检”,杨静瑟指出,专业人员昨天评估列出执行检修项目,多达37项,后续依现有能量,分期程执行。目前幻象换装训练飞行停止,仅负责战备演训战机正常起降执勤。

有关失事战机残骸打捞作业,杨静瑟表示,海巡署舰艇昨天已打捞7块残骸,海军成功级巡防舰“张骞舰”今晨也在失事海域找到1块机身残骸,送往马公港交由军方鉴定。

他说,海军船舰以专业量测设备量取失事海域海水深度,进行定位以寻找战机残骸,后续确认相关资料后,再委商进行打捞作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