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象墜機停飛 特檢多達37項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21日電)幻象戰機墜機停飛檢修,空軍第499戰術戰鬥機聯隊政戰主任楊靜瑟今天說,幻象特檢項目有37項,將分期程執行。

機號2052幻象2000戰機20日在新竹西方外海不明原因墜海,機上2名飛行員跳傘後平安獲救。空軍編組專案小組調查事件原因,幻象全面停飛檢修,相關任務與訓練目前暫停。

楊靜瑟今天受訪時說,2名飛行員目前在國軍新竹醫院進行精神評估,預計下午出院。

幻象失事後已展開「天安特檢」,楊靜瑟指出,專業人員昨天評估列出執行檢修項目,多達37項,後續依現有能量,分期程執行。目前幻象換裝訓練飛行停止,僅負責戰備演訓戰機正常起降執勤。

有關失事戰機殘骸打撈作業,楊靜瑟表示,海巡署艦艇昨天已打撈7塊殘骸,海軍成功級巡防艦「張騫艦」今晨也在失事海域找到1塊機身殘骸,送往馬公港交由軍方鑑定。

他說,海軍船艦以專業量測設備量取失事海域海水深度,進行定位以尋找戰機殘骸,後續確認相關資料後,再委商進行打撈作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