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REITs多头持续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21日电)美国不动产证券化专业机构GSA(Green Street Advisor)董事总经理马克曼(Adam Markman)今天指出,结合债市与REITs两大讯号,REITs多头格局将延续。

邀请马克曼来台的元大宝来投信总经理刘宗圣表示,至今年4月底,国内REITs基金规模为262.16亿元,元大宝来投信旗下发行2档REITs基金合计规模105.77亿元,已正式突破百亿元大关。

马克曼分析,GSA商业不动产指数今年4月涨1%。地产价格已恢复到前波股市下挫的价值,整体商办更已高出2007年水准以上1%,且商业不动产受惠低利率及经济复苏,预计维持成长态势不变。

根据GSA内部研究模型,GSA商用不动产价格预测含有债券及REIT市场讯号,对未来6个月的价格增幅趋势,两者讯号目前同时呈现多头格局。

马克曼说,投资商用不动产1年时间可提供无杠杆投资报酬率约7%左右,相对市场其他较低殖利率的投资报酬率还高;但需要注意的是,假设利率不变,投资报酬率回归过去平均值,将带给个别产业极大的回报。

另一方面,在新均衡世界中,REITs将比债券市场得到更多投资比重,目前REITs价格趋向合理区间中值,透过次产业相对价格分析,将有助于基金投资对于各次产业的资产配置,目前从评价模型态势来看,较具防守性的购物中心与公寓型REITs已浮现投资吸引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