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妓与兽”中国被毁掉的小姐和校长

【新唐人2013年5月21日讯】(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汉综合报导)小姐一词给人们的直觉是多么高雅与端庄。校长是老师的老师,一个学校的支柱与灵魂。然而老师和小姐在现在的中国,这两个高贵与崇敬的名词,却沦落到另一个领域被称做“妓与兽。”

从古论今,做过官或有官职的人家的女儿被称为小姐。在宋、明两个朝代把富贵家的少女和未嫁女子也称作小姐。

篡权后到文革期间小姐这一名词几乎销声匿迹。因那时被宣传的所谓剥削阶级家的子女也是被批判的对象。

到了80年代的中期,伴随着中国的所谓改革开放。小姐一词再获新生。然而这时的小姐随着中共体制下,官商勾结道德下滑的潮流,小姐这一词在中国已被卖淫和三陪女所替代。

遭到媒体揭发的海南万宁小学校长涉嫌带女生开房、安徽潜山一个小学校长性侵女生12年,山东临沂市平邑县铜石镇南阜完小学三年级的9岁女生丽丽多次在学校被正副校长王加生和副校长姜锋喂“糖丸”强奸至昏迷等等事件。“校长”也已成为道德败坏、禽兽行为的代名词。

《苹果日报》发表评论文章说,从最早被毁掉的“小姐”,到最新被毁掉的“校长”,这些被毁掉的名词,多是对社会道德败坏的指控,是道德底线被击穿的反映。还有一些引申出新义、歧义的名词,也反映出在时代变迁中社会矛盾的激化,特别是诚信尽丧的危机。

文章指出,早几年的“做人不能太 CCTV(中央电视台)”,是对中共官方传媒的摒弃,“CCTV”被引申为用不正当手段损害他人利益;近几年的“专家”被引申为“撒谎”,是因为专家替官方、 商家辩护已到了“坑你没商量、坑爹不含糊”的地步。

文章还说,校长、教授不再叫人们依赖和尊敬,这些衣冠禽兽同样也是这种体制下的牺牲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