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专家:新兴企业债看俏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21日电)宽松政策让主要已开发国家公债殖利率走低,风险较大的高收益债殖利率仅剩5.4%左右,风险与收益较居中的新兴债受青睐,投信业者看好新兴企业债后市。

保德信新兴市场企业债券基金经理人王华谦分析,新兴企业债由于殖利率、利差水准分别仍有4.9%与309bp,相较体质相似的美国投资级公司债仍高出1.4百分点、150bp左右,预料未来新兴企业债除能拥有较佳的息收表现,利差收敛时所带来的资本利得潜在空间也较高。

王华谦指出,随着新兴企业债的市场逐渐成熟,成交量不但随着发行余额提高而持续提升,相较于美国投资等级债,流动性表现也越来越佳。

加上企业家数多、产业多样化,以JP Morgan新兴市场企业债券指数来说,涵盖260个发行机构、超过625档债券标的,随着企业债发行量仍持续成长中,交易流动性越来越佳,有机会成为新兴市场固定收益商品的主流产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