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经国透露有意角逐IOC主席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讯】(中央社台北20日法新电)中华民国籍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委员吴经国今天透露,有意竞选IOC主席,成为争取这个全球体坛最具声望职位的第3位人士。

吴经国的办公室表示,他23日将在台北召开记者会,届时可能正式宣布这项消息。吴经国现任国际拳击总会(International Amateur Boxing Federation)主席。

吴经国将面临另外两位IOC副主席的挑战,分别是新加坡籍的黄思绵和德国籍的巴哈(Thomas Bach);巴哈现任德国奥委会主席。

尽管证实吴经国有意参选,但他的办公室不愿明言66岁的吴经国,是否已向现任主席侯格(Jacques Rogge)正式递交意愿书。即将卸任的侯格,12年主席任期将于今年稍后届满。

吴经国办公室负责对外联络的官员告诉记者:“细节将由吴先生本人亲自宣布。”(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