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照顾家人 为菲籍看护庆生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20日电)菲律宾公务船射杀台湾渔民事件,引起民众议论。家有菲国看护的民众说,家中一点都不紧张,甚至自备蛋糕帮看护庆祝生日。

新北市吴姓药师今天表示,台湾人民不能将对菲律宾政府的怒气,转嫁在移工身上,“出外打拼的菲律宾艰苦人何辜?台菲事件要就事论事、不迁怒,这才是正港的台湾人。”

吴姓药师说,住在南部的父亲因为中风,所以申请看护,菲籍看护A-May刚来不到1个月,很勤快地努力学习,个性很开朗。

18日是A-May的生日,吴姓药师回家探望父亲时,还特地带个蛋糕,全家一起为看护庆生,希望生日快乐歌抚慰她思乡之情,也感谢她辛苦帮忙照顾爸爸、妈妈。

有两个小孩的A-May,为了家计来台工作,她今天接受中央社访问表示,家人很担心她在台湾是否安全,她向家人说,在台湾非常开心,雇主还买蛋糕帮她唱生日快乐歌,还与家人分享开心微笑的庆生照片。

A-May表示,对台湾渔民遭菲律宾公务船射杀事件,感到遗憾。不少民众也透过社群网站,替她加油,还说,有爱护她的雇主很幸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