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照顧家人 為菲籍看護慶生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0日電)菲律賓公務船射殺台灣漁民事件,引起民眾議論。家有菲國看護的民眾說,家中一點都不緊張,甚至自備蛋糕幫看護慶祝生日。

新北市吳姓藥師今天表示,台灣人民不能將對菲律賓政府的怒氣,轉嫁在移工身上,「出外打拚的菲律賓艱苦人何辜?台菲事件要就事論事、不遷怒,這才是正港的台灣人。」

吳姓藥師說,住在南部的父親因為中風,所以申請看護,菲籍看護A-May剛來不到1個月,很勤快地努力學習,個性很開朗。

18日是A-May的生日,吳姓藥師回家探望父親時,還特地帶個蛋糕,全家一起為看護慶生,希望生日快樂歌撫慰她思鄉之情,也感謝她辛苦幫忙照顧爸爸、媽媽。

有兩個小孩的A-May,為了家計來台工作,她今天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家人很擔心她在台灣是否安全,她向家人說,在台灣非常開心,雇主還買蛋糕幫她唱生日快樂歌,還與家人分享開心微笑的慶生照片。

A-May表示,對台灣漁民遭菲律賓公務船射殺事件,感到遺憾。不少民眾也透過社群網站,替她加油,還說,有愛護她的雇主很幸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