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光活动搜寻 花季包办前5名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20日电)据Yahoo!奇摩观察,国内去年各种观光活动关键字搜寻量,前5名都是各县市花季,依序为新社花海节、武陵樱花季、阳明山花季、阿里山樱花季及苗栗桐花季。

Yahoo!奇摩引用交通部观光局数据表示,国内观光商机今年上看新台币8000亿元;国内95.4%受访者表示至少全年在国内旅游一次,平均每人每年旅游次数为7.42次,花费平均每人每次为2038元。

Yahoo!奇摩表示,国内观光消费力正在提升,且台湾民众消费时,获取资讯来源最主要管道是上网搜寻,占86%,其次才是亲友推荐,占64%;且旅游服务相关资讯是民众上网时搜寻的最主要类别,占49%。

Yahoo!奇摩搜寻行销事业部资深总监陈婉怡表示,2012年网友在Yahoo!奇摩平台上搜寻“桐花季”、“樱花季”、“草莓季”、“海芋季”、“兰花展”等关键字,搜寻量较前年平均成长9成,逐渐形成台湾特殊的“花果经济”商机。

陈婉怡说,观察去年各种观光活动搜寻量,前5名都是各县市花季,分别为新社花海节、武陵樱花季、阳明山花季、阿里山樱花季及苗栗桐花季。

另外,去年台湾国内商家购买投放在旅游相关关键字广告的金额也攀升,使用Yahoo!奇摩关键字广告的旅行社与民宿业者,即使去年大环境不景气,业绩平均成长率还能超过1成,成为中小型商家最容易利用的数位行销工具。

Yahoo!奇摩表示,近期与苗栗县政府合作,推出网路“桐花季特辑”,并举办实体讲座。今年将陆续和各地县市政府合作,开展系列讲座和线上行销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