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景气评估:正缓慢复苏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20日专电)日本政府今天宣布5月份经济报告指出,景气正缓慢复苏。这是日本政府时隔两个月上调景气评估,主要是消费及出口带动景气复苏

经济财政大臣甘利明今天向相关的阁员会议提出5月份经济报告,内容记载景气正缓慢复苏中。4月份的经济报告是指出“还有一部分呈现弱势,现阶段看得到有复苏的动向”。

甘利明今天在记者会上表示,安倍内阁的金融政策、机动性的动用财政渐渐进入实施的过程,以这个基调来看将呈“V型复苏”。

他说,主要是靠消费及出口带动景气,今后的课题是要打造可促进增加设备投资的环境。

有关物价的动向,日本政府考虑到消费物价指数(CPI)下跌速度有趋缓情况,因此5月份经济报告记载着“虽还呈现缓慢的经济紧缩情况,但有一部分已看得到起变化的征兆”。4月份经济报告是记载着“处于缓慢的经济紧缩情况”。

在出口方面,5月份经济报告指出“看得到复苏的征兆”,连续2个月上调景气评估

以日本内阁府所做的贸易统计为基础计算的3月份出口数量指数比2月份增2.3%。除了以销往美国为主的汽车增加,受到日圆贬值影响的化学、钢铁等出口好转。这主要是受到海外景气渐复苏、日圆贬值的影响。

在生产方面,5月份报告指出“正缓慢复苏中”,为2个月以来首度上调景气评估。

在企业收益方面,从上市公司2012年度(至2013年3月的财会年度)业绩来看,以大企业为主,企业收益有改善的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