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光边佳兰环评对话 不欢而散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郭朝河吉隆坡20日专电)台湾国光石化公司委聘环评顾问团,就国光石化开发案与马来西亚边佳兰自救联盟再度沟通,因环评顾问团未能清楚说明开发案对环境与居民健康的影响,双方毫无交集。

国光石化公司委聘的环评顾问团,昨天上午与边佳兰自救联盟咨商国光石化开发案,虽然顾问团态度和缓,耐心听取当地居民的关切与担忧,但没有负责决策的高层出席可确切说明,如何克服开发案对环境、居民健康的影响以及如何处理废料,现场嘘声此起彼落。

近中午,顾问团听从警方建议离开,大排长龙等待提问的民众情绪沸腾试图阻挡,行动党社青团绿色科技与环境局局长萧宇轩更肉身拦车,闪避不及手肘与车身擦撞,损及车辆的照后镜,双方不欢而散。

环评顾问团12日曾举办首次环评对话会,当时并未通知所有边佳兰居民出席,边佳兰自救联盟要求对话会延后。

民进党执政时期,台湾国光石化公司在2005年提出国光石化开发案,原预计在云林县离岛工业区兴建石化工业区,因环评没过,2008年转往彰化县,2011年宣布终止,决定到海外寻找替代据点。

马来西亚政府虽表示欢迎,却面临民意强烈反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