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保基:菲律宾海域拟列高风险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王靖怡台北20日电)行政院农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陈保基今天说,农委会考虑将与菲律宾重叠经济海域、巴士海峡列入高风险海域。

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李庆华上午在立法院经济委员会质询陈保基时表示,修法后受海盗威胁的高风险海域可聘私人武装保全,与菲律宾重叠经济海域、巴士海峡是否算高风险海域?

陈保基答询说,可列入考虑,过去几年内,有22起遭菲律宾扣押或受伤害事件,农委会愿将这个海域列入高风险海域。

李庆华表示,北纬20度暂定执法线是自我设限,是否赞成废除暂定执法线?

陈保基说,“我赞成”,评估后农委会将与内政部报请行政院修订。在重叠海域没谈渔业协议,有权主张是台湾作业渔区。

另外,陈保基会前受访表示,持续协助渔民,也请行政院海岸巡防署积极护渔,在合法经济海域内,渔船到哪里,政府就在哪里护渔。

媒体追问是否补助渔民雇用私人武装保全费用?陈保基说,这部分将由渔会、农委会渔业署与渔民共同讨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