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保基:菲律賓海域擬列高風險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20日電)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保基今天說,農委會考慮將與菲律賓重疊經濟海域、巴士海峽列入高風險海域。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李慶華上午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質詢陳保基時表示,修法後受海盜威脅的高風險海域可聘私人武裝保全,與菲律賓重疊經濟海域、巴士海峽是否算高風險海域?

陳保基答詢說,可列入考慮,過去幾年內,有22起遭菲律賓扣押或受傷害事件,農委會願將這個海域列入高風險海域。

李慶華表示,北緯20度暫定執法線是自我設限,是否贊成廢除暫定執法線?

陳保基說,「我贊成」,評估後農委會將與內政部報請行政院修訂。在重疊海域沒談漁業協議,有權主張是台灣作業漁區。

另外,陳保基會前受訪表示,持續協助漁民,也請行政院海岸巡防署積極護漁,在合法經濟海域內,漁船到哪裡,政府就在哪裡護漁。

媒體追問是否補助漁民僱用私人武裝保全費用?陳保基說,這部分將由漁會、農委會漁業署與漁民共同討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