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董座撰文 捍卫英纳税策略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讯】(中央社伦敦19日法新电)网路巨擘谷歌公司(GoogleInc.)据称在英国不道德地规避缴纳大笔税款,为此谷歌执行董事长施密特(Eric Schmidt)今天在英国报纸上撰文,替公司的纳税策略辩护。

施密特在英国“观察家报”(The Observer)上撰文,坚称谷歌“一向渴望做正确的事”,还说谷歌在英国缴了“大量的”英国企业税、地方税和雇用税。

不过,他说:“国际税法几乎肯定能从改革中获益。”

英国下议院公共账目委员会(Public Accounts Committee)主席霍奇(Margaret Hodge)上周盘问谷歌副总裁布里廷(Matt Brittin)时,直称谷歌公司“邪恶”。

谷歌一年在英国营收约32亿英镑(约49亿美元),但2011年只付了600万英镑的企业税。谷歌在欧洲的广告销售都由爱尔兰办公室处理,爱尔兰的企业税很低。

施密特写道:“对全球都有业务的跨国公司来说,(获利和纳税)来得复杂地多。要缴纳正确数量的税,你得先决定利润实际上从哪里来。”

他说,企业税在经济艰困期“自然是热门主题”,却坚称税法是由政治人物定的,改革税制是政治人物、而非公司的工作。

他写道:“英国政府下个月在八大工业国集团(G8)高峰会上,有绝佳机会带头形塑这场复杂的辩论。”

施密特明天会出席英国首相企业顾问团聚会,将会见首相卡麦隆。八大工业国集团领袖将于6月17和18日在北爱尔兰举行高峰会。(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