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董座撰文 捍衛英納稅策略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訊】(中央社倫敦19日法新電)網路巨擘谷歌公司(GoogleInc.)據稱在英國不道德地規避繳納大筆稅款,為此谷歌執行董事長施密特(Eric Schmidt)今天在英國報紙上撰文,替公司的納稅策略辯護。

施密特在英國「觀察家報」(The Observer)上撰文,堅稱谷歌「一向渴望做正確的事」,還說谷歌在英國繳了「大量的」英國企業稅、地方稅和雇用稅。

不過,他說:「國際稅法幾乎肯定能從改革中獲益。」

英國下議院公共帳目委員會(Public Accounts Committee)主席霍奇(Margaret Hodge)上週盤問谷歌副總裁布里廷(Matt Brittin)時,直稱谷歌公司「邪惡」。

谷歌一年在英國營收約32億英鎊(約49億美元),但2011年只付了600萬英鎊的企業稅。谷歌在歐洲的廣告銷售都由愛爾蘭辦公室處理,愛爾蘭的企業稅很低。

施密特寫道:「對全球都有業務的跨國公司來說,(獲利和納稅)來得複雜地多。要繳納正確數量的稅,你得先決定利潤實際上從哪裡來。」

他說,企業稅在經濟艱困期「自然是熱門主題」,卻堅稱稅法是由政治人物定的,改革稅制是政治人物、而非公司的工作。

他寫道:「英國政府下個月在八大工業國集團(G8)高峰會上,有絕佳機會帶頭形塑這場複雜的辯論。」

施密特明天會出席英國首相企業顧問團聚會,將會見首相卡麥隆。八大工業國集團領袖將於6月17和18日在北愛爾蘭舉行高峰會。(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