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歌唱大赛 丹麦选手夺冠

【新唐人2013年05月19日讯】第58届“欧洲歌唱大赛”星期天凌晨在瑞典马尔莫落下帷幕。丹麦选手艾美莉.佛瑞斯特(Emmelie de Forest)以一曲“唯有泪珠”(Only Teardrops),最终拔得头筹。

在深具民族风味的长笛伴奏下,光着脚的佛瑞斯特声情并茂,台下则是一片欢呼。所有参赛选手的成绩,都是由裁判和观众共同票选评分。

周六的总决赛,吸引了全球一亿两千五百万人观关看,这星期举行的两次半决赛,将参赛选手从40人减为26人。

儅主持人佩特拉•梅德(PETRA MEDE)宣布丹麦获胜时,佛瑞斯特还不敢相信自己是否听清。

丹麦选手艾美莉·佛瑞斯特:“我们在那闲绿色的房间里,非常的紧张,好像快死的感觉,因为我们的票数和其他国家非常接近。(再插一点歌唱镜头)我太紧张了,以至于他们告诉我们赢了时,我都没聼懂。

紧随佛瑞斯特之后,阿塞拜疆和乌克兰选手,分别获得了第二、第三名。而英国老牌摇滚歌星邦妮•泰勒(Bonnie Tyler)只获得了第19名。

这次是丹麦第三次赢得欧洲歌唱大赛冠军,前面两次分别是1963年和2000年。

因为丹麦选手获胜,所以明年的比赛将在丹麦举行。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