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歌唱大賽 丹麥選手奪冠

【新唐人2013年05月19日訊】第58屆「歐洲歌唱大賽」星期天凌晨在瑞典馬爾莫落下帷幕。丹麥選手艾美莉.佛瑞斯特(Emmelie de Forest)以一曲「唯有淚珠」(Only Teardrops),最終拔得頭籌。

在深具民族風味的長笛伴奏下,光著腳的佛瑞斯特聲情並茂,臺下則是一片歡呼。所有參賽選手的成績,都是由裁判和觀眾共同票選評分。

週六的總決賽,吸引了全球一億兩千五百萬人觀關看,這星期舉行的兩次半決賽,將參賽選手從40人減為26人。

儅主持人佩特拉•梅德(PETRA MEDE)宣佈丹麥獲勝時,佛瑞斯特還不敢相信自己是否聽清。

丹麥選手艾美莉·佛瑞斯特:“我們在那閒綠色的房間裏,非常的緊張,好像快死的感覺,因爲我們的票數和其他國家非常接近。(再插一點歌唱鏡頭)我太緊張了,以至於他們告訴我們贏了時,我都沒聼懂。

緊隨佛瑞斯特之後,阿塞拜疆和烏克蘭選手,分別獲得了第二、第三名。而英國老牌搖滾歌星邦妮•泰勒(Bonnie Tyler)只獲得了第19名。

這次是丹麥第三次贏得歐洲歌唱大賽冠軍,前面兩次分別是1963年和2000年。

因爲丹麥選手獲勝,所以明年的比賽將在丹麥舉行。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