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新火车时刻表草案出台

【新唐人2013年5月19日讯】澳洲悉尼火车时刻表将出现近10年来最大的变动,一周将增加700趟火车服务,但一些车站的列车停靠将减少,可能会给一些乘客带来不便。

悉尼晨锋报报导,该媒体获得的10月火车时刻表草案显示,来往西悉尼许多车站,及艾坪(Epping)至查茨伍德(Chatswood)线各车站的火车服务将增加,但也有明显的输家,诸如伊拉瓦拉(Illawarra)线的科戈拉(Kogarah)站,在高峰时间,火车停靠数量将减半。

新时刻表的拟议历时两年。这份上月刚拟出的800页的火车时刻表揭示了许多大的变化,这些变化包括:东郊和伊拉瓦拉线火车服务增加;艾坪至查茨伍德线亦同;上北岸车站如林德菲尔德(Lindfield)和基尔拉拉(Killara)站火车停靠减少;滨城(Bankstown)线尤其在马里克维尔(Marrickville)的火车增加;蓝山及伊拉瓦拉火车微增;重新开启坎伯兰(Cumberland)线坎贝尔镇(Campbelltown)至布拉克镇(Blacktown)之间半小时一趟的服务;许多车站的定时停靠增加。

运输厅长贝丽吉克莲(Gladys Berejiklian)说,新时刻表完全是重新规划的,提供更多服务而且更容易被理解。新时刻表比老时刻表定时更加一致,许多车站火车都在每小时的同一时间到站。纽省运输厅一位发言人说,新时刻表每周至少将增加700趟火车服务。但周末的火车频度没有大的变化。

该新的火车时刻表将是自2005年以来悉尼铁路系统最重要的一个,是奥法雷尔政府执政以来对公共运输服务进行的第一个大的改革。贝丽吉克莲表示,目前版本的时刻表仍然只是一个草案,未来数月可能会有新的变化。但她相信时刻表最后定案后会得到公众好评。“无论你在铁路网的什么地方,不论你如何使用火车服务,你将会感到巨大的改善。”她说。

省反对党及公共运输倡导者们呼吁贝丽吉克莲尽早对草案进行公众咨询获得民众反馈。反对党领袖罗伯逊(John Robertson)表示,公众有权在变化确定之前看到变化是什么样的。

据悉,新的公共汽车和轮渡的时刻表也将在10月份推出,但现在还属秘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