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新火車時刻表草案出台

【新唐人2013年5月19日訊】澳洲悉尼火車時刻表將出現近10年來最大的變動,一週將增加700趟火車服務,但一些車站的列車停靠將減少,可能會給一些乘客帶來不便。

悉尼晨鋒報報導,該媒體獲得的10月火車時刻表草案顯示,來往西悉尼許多車站,及艾坪(Epping)至查茨伍德(Chatswood)線各車站的火車服務將增加,但也有明顯的輸家,諸如伊拉瓦拉(Illawarra)線的科戈拉(Kogarah)站,在高峰時間,火車停靠數量將減半。

新時刻表的擬議歷時兩年。這份上月剛擬出的800頁的火車時刻表揭示了許多大的變化,這些變化包括:東郊和伊拉瓦拉線火車服務增加;艾坪至查茨伍德線亦同;上北岸車站如林德菲爾德(Lindfield)和基爾拉拉(Killara)站火車停靠減少;濱城(Bankstown)線尤其在馬里克維爾(Marrickville)的火車增加;藍山及伊拉瓦拉火車微增;重新開啟坎伯蘭(Cumberland)線坎貝爾鎮(Campbelltown)至布拉克鎮(Blacktown)之間半小時一趟的服務;許多車站的定時停靠增加。

運輸廳長貝麗吉克蓮(Gladys Berejiklian)說,新時刻表完全是重新規劃的,提供更多服務而且更容易被理解。新時刻表比老時刻表定時更加一致,許多車站火車都在每小時的同一時間到站。紐省運輸廳一位發言人說,新時刻表每週至少將增加700趟火車服務。但週末的火車頻度沒有大的變化。

該新的火車時刻表將是自2005年以來悉尼鐵路系統最重要的一個,是奧法雷爾政府執政以來對公共運輸服務進行的第一個大的改革。貝麗吉克蓮表示,目前版本的時刻表仍然只是一個草案,未來數月可能會有新的變化。但她相信時刻表最後定案後會得到公眾好評。「無論你在鐵路網的甚麼地方,不論你如何使用火車服務,你將會感到巨大的改善。」她說。

省反對黨及公共運輸倡導者們呼籲貝麗吉克蓮盡早對草案進行公眾諮詢獲得民眾反饋。反對黨領袖羅伯遜(John Robertson)表示,公眾有權在變化確定之前看到變化是甚麼樣的。

據悉,新的公共汽車和輪渡的時刻表也將在10月份推出,但現在還屬秘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