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到地面 谷歌致力新平台

【新唐人2013年05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旧金山19日电)Google今年的开发者大会不见端出新硬体,基调也比去年严肃一点;Google表示,这是回到初衷。继去年疯狂的跳伞场面,今年算是回到地面现实,努力耕耘下波平台。

相较去年开发者大会(Google I/O)疯狂的跳伞开场介绍Google眼镜,今年冷静的演说开场,外行人可能觉得没看头,但现场参与的开发人员的兴奋却更胜去年,Google的股价也正式冲破900美元。

开发人员表示,因为Google回应了开发者提出的一些改善建议,包括Android、Chrome、地图(Maps)、Google+的新功能或修改,这是大家乐见的,就愿意一起在平台上打拼。

Google去年首次推出“Google眼镜”(Google Glass),而且是以极度疯狂的方式帮Google眼镜揭开序幕;几个戴着Google眼镜的人由飞机上跳伞,从天而降,一路冲进会场,整个过程中都用Google眼镜和会场观看的大银幕视讯,5000人的视线也跟着跳伞人,分享从云端鸟瞰到会场的视野。

Google去年介绍了前端概念“Google眼镜”,今年则像从云端回到现实。新增的软体更新,像是地图应用程式发挥并购 ZAGAT的功效,查餐厅时会显示店家评价,且地图画面更令人置身其境;社群网站Google+推出了41项功能,强化照片的筛选、编修,呈现栏位更灵活等等。

硬体也不是全没新消息,Google发表1款与三星合作的特制款Galaxy S4,不过会沿用Jelly Bean作业系统,而不是新的“莱姆派”(Key Lime Pie)系统,所以Google也没有把焦点放在此。

这次的Google I/O,不再只是谈手机、平板的“行动领域”(Mobile),而是更大的、无所不在的多萤幕世界;鲜少露面的创办人兼执行长佩吉(Larry Page)也现身会场,除了和开发人聊科技梦想,还回复现场问答(QA);力邀开发者一起挽起袖子做事,耕耘下一波平台。Google表示,这是回到初衷。

其实Google并非不懂声光效果俱佳的行销,佩吉在今年演讲、推广以科技来解决问题时,甚至还说,“科技、运算出了行销问题,应该要变得更吸引人才是。”

但Google也深谙,要赚下一波的钱,不能只靠行销,毕竟Google以网路起家,打造无人能追赶的新平台,积极拉拢优秀的程式开发者才是真正关乎公司能否继续强盛的营运命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