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达电盼供应链 “加拿大意大利”

【新唐人2013年05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江明晏高雄18日电)宏达电北亚区总经理董俊良今天表示,针对台湾产业供应链给予“加拿大”与“意大利”两项建议,也就是“加”在一起“拿大”单,而且“义”气要“大”于“利”益。

蝴蝶机与新HTC One近期成为带动宏达电业绩向上的最大动力,新HTC One在台销售在5月开出红盘,借着One与蝴蝶机两大引擎发动下,宏达电第2季有望重回台湾高阶市场第一的宝座。

这2款新机上市初期,都因为零组件缺货,销售量能遭到供货不足干扰,董俊良谈到供应链话题,他引用数十年前曾经听到的一段演讲,认为台湾供应链应该团结在一起。

手机产业在关键零组件的创新相当重要,韩国以垂直整合的供应链打出江山,台湾该如何因应,成为大家相当关心的话题。

董俊良说,台湾的产业链应该要合作,并拿出团结精神,优先给台湾品牌,为台湾国内品牌加持,台湾是小而美的市场,供应链展现最大化力量的精神却没了。

他指出,台湾供应链应该要团结在一起,也就是加在一起拿大单、义气要大于利益,简称“加拿大”与“意大利”。

董俊良进一步指出,未来宏达电将积极研发创新关键零组件,并进一步行销,带动市场新趋势。发展手机产业,慎选市场与发展策略的配合,也至关重要。

他补充,每一家手机品牌都应该分析自我优势,规划产品组合,以最有力的角度切入,以印度市场来说,许多人会认为当地没有高端市场,但这是个迷思,也有品牌选择以高阶市场切入,强打品牌形象,再慢慢往下渗透至中低阶市场;也有厂商选择切入低价市场,用规模经济打仗。

但他强调,一开始不要想“通吃”市场,以量取胜未必有获利,台湾想要摆脱“毛三到四”的宿命,转型与重视行销是必要的课题。

董俊良也说,台湾过去以代工、制造为强项,没有品牌经营的经验,国内市场更没有给予台湾品牌有力支持。举例而言,诞生于美国的苹果iPhone,以及原生于日本的Sony,若有母国市场支持,将有强大后盾,同理可证,来自台湾的宏达电若能巩固7、800万的市场人口,就有相当有力的基础。

董俊良很有信心的认为,当宏达电成为台湾家喻户晓的品牌,并且让台湾人骄傲时,台湾的经济就会起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