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国教政策 学生默哀12秒

【新唐人2013年05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18日电)国教行动联盟等团体今天号召群众包围教育部,数10名学生头戴面具、举白布条,在现场默哀12秒,呼吁政府缓办十二年国教。

参与团体提出3大诉求,包括“检讨教改、严惩失职”、“决策透明、程序入法”、“民情为本、和光同尘”,希望政府拟定周延的教育政策,让国教配套措施、升学制度更为完备。

暂缓十二年国教全国学生会成员、台湾大学医学系学生蔡炫锜表示,十二年国教立意良善,但目前配套仍不齐全,例如志愿序、抽签等制度,使升学变成赌博。

新北市五峰国中一年级学生毕楚风说,教育改革应该慢慢来,不能马上宣布马上做,“为何我们要当实验品?”

今天抗议现场约200人,其中高雄地区有40多人特地包游览车北上。家住楠梓的夏妈妈说,高雄特立独行弄了“对应学校”制度,剥夺学生选校的自由,对高职学生尤其不利,因为“对应学校”不见得有自己想念的类科。

夏妈妈说,升学制度应该简化,“对应学校”太过强调分配,“像是共产主义”;他呼吁高雄市教育局立刻取消,跟全国其他14区一样即可。

高雄女中学生沈庆瑜担心,对应学校实施后,学生素质会降低,很多国中生都不想用功念书。她也担心越来越多人抢着读私立学校,使公立国中失去竞争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