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坐中间也加钱 印度廉航招怨

【新唐人2013年05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18日专电)印度IndiGo航空公司最近推出指定座位就得额外收费的措施,连不靠窗、不靠走道的中间座位也不放过,让许多乘客很不爽。

空中巴士(Airbus)A320是印度国内线最常见机型。这种客机客舱中间走道两侧各有3个相连座位。一般而言,旅客常选靠窗或靠走道,指定坐中间座位旅客较罕见。但若亲友同行又想相邻而坐,必然有人得坐中间。

IndiGo最近推出新营运措施,让乘客大为光火。若旅客要求坐中间,得多付100卢比(约新台币55元);国际线选坐中间则需多付200卢比。

不只是这样,现在IndiGo每个座位仿佛都有标价,指定坐第1、2和13排旅客,得多付500卢比;指定坐其他排靠窗或靠走道得多付200卢比。只有完全不指定、由航空公司安排座位的旅客不必多付。

如此一来,若亲朋好友3人同行指定坐一起,就得多付500卢比,否则可能会被错开坐。

“印度时报”(Times of India)今天报导,包括上厕所在内什么都另收费的爱尔兰廉价航空瑞恩航空(Ryanair),也不对指定坐中间额外收费。捷特航空(Jet Airways)虽对搭波音787型梦幻客机(Dreamliner)国际线,且指定座位的乘客额外收费,但指定坐中间同样不另收费。

会计师库玛(Sandeep Kumar)夫妻下周搭IndiGo,从西印孟买飞南印班加罗尔(Bangalore),8岁女儿和12岁儿子同行。他们选3人坐同1排,另1人坐后1排靠窗或靠走道,结果4口之家单程被多收700卢比。

库玛说,订票时航空公司未告知此做法,他们决定改搭其他航空。

民用航空总局已通令业者,尽量减少客舱内须额外收费的座位总数量,但未就总数订出上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