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主市场 行动网路受瞩目

【新唐人2013年05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钟荣峰台北18日电)一项调查显示,今年台湾关键广告市场规模预估新台币308.4亿元,较去年微跌1.3%;网路、行动与社群等数位广告,逐渐受到关键广告主瞩目。

根据资策会FIND结合Mobile First调查发现,今年台湾关键广告市场规模预估308.4亿元,较2012年312.3亿元微幅下跌1.3%。

调查指出,今年关键广告主对于报纸、广播、杂志等传统媒体的广告投放金额,较去年衰退;网路、行动与社群等数位广告,逐渐受到关键广告主瞩目,今年有意愿增加投放金额。

从预算结构来看,调查预估,电视广告仍将占今年台湾关键广告主投放规模最大宗,约占58%,估计金额为179.2亿元。

调查预估,今年网路数位广告为第 2大投放规模,估计金额约35.6亿元,较去年增加4.3%,将是成长率最高的广告。

值得注意的是,行动广告跃升为最多关键广告主想尝试的新形式,实际投放金额将从去年8.2亿元增加至今年8.5亿元,成长率约为3.7%。

以广告主类别来看,调查指出,64.3%的美妆饰品精品业者,将增加在网路广告的投放金额,电脑3C家电、医疗保健业分别有50.8%和50.0%的业者愿意增加。

在行动广告部分,调查显示有近二成(18.2%)的关键广告主,将在今年首次投放,19.5%的关键广告主表示将增加投放。从各产业来看,以零售通路、网路游戏软体和美妆饰品精品业者意愿较高。

至于在社群广告部分,调查显示有23.9%的关键广告主将增加投资。从产业别来看,网路游戏软体、美妆饰品精品和家具家庭清洁用品等行业,有较高意愿增加在社群媒体广告的投资。

此项调查资料来源为资策会FIND和经济部技术处“资策会FIND(2013)/服务创新体验设计系统研究与推动计划”。此一调查透过尼尔森、润利及创市际等广告投放监测平台调查结果,挑选台湾662家关键广告主,成功访问其中159家,透过分析关键广告主的广告购买行为,推估台湾广告市场的结构与变动趋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