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主市場 行動網路受矚目

【新唐人2013年05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8日電)一項調查顯示,今年台灣關鍵廣告市場規模預估新台幣308.4億元,較去年微跌1.3%;網路、行動與社群等數位廣告,逐漸受到關鍵廣告主矚目。

根據資策會FIND結合Mobile First調查發現,今年台灣關鍵廣告市場規模預估308.4億元,較2012年312.3億元微幅下跌1.3%。

調查指出,今年關鍵廣告主對於報紙、廣播、雜誌等傳統媒體的廣告投放金額,較去年衰退;網路、行動與社群等數位廣告,逐漸受到關鍵廣告主矚目,今年有意願增加投放金額。

從預算結構來看,調查預估,電視廣告仍將占今年台灣關鍵廣告主投放規模最大宗,約占58%,估計金額為179.2億元。

調查預估,今年網路數位廣告為第 2大投放規模,估計金額約35.6億元,較去年增加4.3%,將是成長率最高的廣告。

值得注意的是,行動廣告躍升為最多關鍵廣告主想嘗試的新形式,實際投放金額將從去年8.2億元增加至今年8.5億元,成長率約為3.7%。

以廣告主類別來看,調查指出,64.3%的美妝飾品精品業者,將增加在網路廣告的投放金額,電腦3C家電、醫療保健業分別有50.8%和50.0%的業者願意增加。

在行動廣告部分,調查顯示有近二成(18.2%)的關鍵廣告主,將在今年首次投放,19.5%的關鍵廣告主表示將增加投放。從各產業來看,以零售通路、網路遊戲軟體和美妝飾品精品業者意願較高。

至於在社群廣告部分,調查顯示有23.9%的關鍵廣告主將增加投資。從產業別來看,網路遊戲軟體、美妝飾品精品和家具家庭清潔用品等行業,有較高意願增加在社群媒體廣告的投資。

此項調查資料來源為資策會FIND和經濟部技術處「資策會FIND(2013)/服務創新體驗設計系統研究與推動計畫」。此一調查透過尼爾森、潤利及創市際等廣告投放監測平台調查結果,挑選台灣662家關鍵廣告主,成功訪問其中159家,透過分析關鍵廣告主的廣告購買行為,推估台灣廣告市場的結構與變動趨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