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生来台 迷上宗教风景

【新唐人2013年05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18日电)来自瓜地马拉的艾乐龙,3年前只身来台求学。信仰天主教的他,爱上台湾的宗教风景,对于台湾人追求心灵平静、和谐,深受感召。

目前就读台湾大学化学所的艾乐龙(Eduardo Garrido),以1张“神和信仰”照片,获得“FabulousTaiwan”摄影比赛第1名。

他取景自佛光山大雄宝殿,偌大的厅堂中,1位女信众长跪在地,手持经文默默对着眼前的佛像复诵;阳光透过顶端的气窗洒入,形成数条光束,营造出神秘而庄严的氛围。

本身信仰天主教的艾乐龙说,在台湾,宗教信仰是完全自由的,既不鼓励也不强迫,人们信仰宗教,为的是追求心灵的平静与和谐,这样的景象让人动容。

艾乐龙认为,佛教和西方宗教最大的差异,在于认为人世的痛苦来自于太多的欲望,因此要离苦得乐,必须先克制欲望。照片中的女信众,透过读经反思生命,而头上那道阳光,便象征着“强烈信念的神圣回应”。

获得“Fabulous Taiwan”第2名的巴拉圭籍学生罗维(Ever Arturo Lopez ),行迹遍及苗栗、南投、台中、绿岛、马祖、金门。他认为,待在都市里不会懂什么是“真的台湾人”。就读台湾科技大学工业设计系的他,刻意找一个和家乡文化完全不同的地方求学,并挑战难度相当高的华语文,满足自己追求新鲜的乐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