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界代表 盼证所税要调要快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丽荣台北17日电)全国工业总会理事长许胜雄今天表示,证所税既然要调,就要快,希望立法院本会期能通过修法。

六大工商团体今天会见行政院长江宜桦,会中除了讨论劳保年金改革议题,也提到证所税检讨、金融整并问题。

上路未满1年的证所税提前启动检讨,立院国民党团也成立证所税检讨小组,许胜雄说,既然要调,就要在比较快的时间内修法,盼政府和立院加快速度,期待本会期能通过修法。

许胜雄说,版本大家都还没正式看到,但至少政府有用心想要改善资本市场,因为资本市场若不蓬勃发展,经济成长当然会受影响。

江宜桦表示,财政部长张盛和昨天和立院党团沟通过程相当顺利,希望证所税修正能顺利推动。

电机电子公会理事长焦佑钧在会中特别建议,汇率浮动要灵活,希望汇率成为带动经济成长的重要政策工具。

江宜桦则回应指出,汇率问题非常复杂,必须周详考虑,央行总裁彭淮南会从进出口、国际热钱动向、通膨和外汇存底等方面多方考量。

另外,许胜雄、工商协进会理事长骆锦明也提到金融业并购问题,许胜雄说,应加速金融业合并,增强金融产业的国际竞争力;骆锦明则说,金融业并购有助于国际化,建议政府提出诱因,鼓励购并。

至于推动自由经济示范区部分,许胜雄说,除了第一阶段外,第二阶段也应尽速公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