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伞邻飞弹场 军方:有防护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舜协台北17日电)新北市万里区飞行伞运动盛行,但起飞场紧邻飞弹发射场地,绿委忧心国防机密外泄,不过,军方表示,已加强相关防护。

民主进步党籍立委邱志伟、何欣纯上午召开“国防不设防,陆客满天飞,机密看光光”记者会,具飞行伞飞行经验的邱志伟说,新北市万里区飞行伞起飞场地,近年来已成为知名的休闲场地,不少国内、外游客都到此体验飞行伞乐趣,包括大陆来台旅客,却引发国防机密外泄疑虑。

邱志伟说,国军有一处爱国者飞弹发射基地距万里区飞行伞起飞场仅200公尺,飞行伞业者载客起飞后,若被载的游客是有心人,持摄影、照像设备拍照、摄影,恐国防机密被看光光。

列席记者会的国防部作战及计划参谋次长室助理次长曾复兴少将说,爱国者飞弹万里阵地是重要军事设施管制区,一定范围内禁、限建及拍照,但飞行伞起飞场在管制区范围外,不过,爱国者飞弹为机动作战装备,影响不大。

国防部飞弹指挥部参谋长游仁明上校说,万里阵地平时就有对空监视哨,指挥部也曾去函要求飞行伞、滑翔翼相关协会提醒禁止飞越或自空中拍摄万里阵地,军方也已加强相关伪装设施,加强防护。

教育部体育署全民运动组副组长吕宗仁说,体育署已着手研拟无动力飞行运动产业辅导办法草案,规范飞行伞运动的营业行为,在办法出炉前,也要求业者注意军方相关提醒事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