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雪红连10月未买宏达电股票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江明晏台北17日电)根据证交所最新公布的宏达电董监持股资料,董事长王雪红从去年7月至今年4月,已连续10个月未增加宏达电持股。

执行长周永明在去年12月出手买自家股票100张后,今年起也连续4个月收手,并未加码。

宏达电今年拟配息2元,创下新低纪录,导致王雪红与夫婿陈文琦股息也大缩水,去年合领约新台币19.8亿元的股息,今年只有近1.1亿元。

市场人士指出,宏达电股利配发创低,主因为必须留存足够银弹投入产品研发产品研发、行销费用等相关必要投资,也才能让获利东山再起。目前宏达电现金足够,应没有发债或募资计划。

此外,宏达电寄予厚望的新HTC One零组件问题已经逐渐解决,5月供货将比4月倍增,更可望超越蝴蝶机出货高峰的数量,6月出货将比5月更多,有望在5月底前满足各个市场的需求。

市场人士预料宏达电在蝴蝶机、One双引擎的助攻下,第2季高端市场的表现将优于第1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