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5月费城制造业 意外萎缩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讯】(中央社台北16日电)美国5月费城地区制造业意外萎缩,为3个月来首见,主要受新订单减少、工厂雇用人力和工时也都缩减影响。

费城联邦准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Philadelphia)5月总体经济指数由前月的1.3下滑至负5.2。数值低于零,便代表宾州东部、新泽西州南部以及德拉瓦州地区制造业景气萎缩。彭博社访查经济师的预估中值为升至2。

这份报告与本周其他数据相符,其中纽约联邦准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New York)辖区的制造业出乎意料萎缩,主因工厂接单减少,销售也呈现停滞。联邦准备理事会(Fed)的另1份报告则显示,4月制造业、矿业及公用事业生产创8个月来最大减幅,反映制造业广泛减产的情形。

市场关注联准会的地区性调查,从中寻找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全国性制造业数据的线索。下回ISM报告订6月3日出炉。制造业占美国经济比重约12%。

这次共有57名经济师接受彭博社调查,其预估值介于负5和5之间。

费城联银的新订单指数,从4月的负1骤降至负7.9,创去年6月以来新低。出货指数也由9.1滑落至负8.5,为去年9月以来最糟。人力雇用指数自负6.8下滑至负8.7,为2009年9月以来最差。

5月工厂每周工时指数从负2.1滑降至负12.4。

5月所付物价指数由前月的3.1攀升至6.9,所得物价指数则自负7.5上涨到负3.3。(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