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兑现就职演说?专家谈新唐人续约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新唐人与中华电信的中新二号卫星续约案再次成为台湾新闻自由指标!台大新闻研究所教授张锦华、中研院学者黄国昌与中国问题专家董立文,三人日前齐聚新唐人新闻新视野节目,讨论海内外近来的声援行动,并提出台湾政府应该有的作为。

新唐人新闻新视野节目中,台大新闻学权威张锦华教授开门见山指出,在中华民国政府拥有主控权的中新二号卫星上,如果关掉新唐人电视的播出平台,海内外将会质疑台湾整体的新闻自由。

台大新闻研究所教授张锦华:“你是在排斥或封锁不同言论的媒体吗?所以这个会引起大家对于新闻自由的关注,因此它不只一个媒体的续约与否,它是一个制度上面,你是不是维护一个新闻自由跟言论多元环境的问题。”

在台湾积极推动反媒体垄断立法的中研院学者黄国昌,也在节目中说,独立媒体突破中共封锁,向海内外播放自由讯息,台湾政府应该主动捍卫。

中研院法研所副研究员黄国昌:“任由中共这样子透过经济手段来渗透,还是你应该透过更积极的手段来捍卫,不仅是台湾自己的自由民主人权,而是台湾这个地方在华人世界里面所代表的价值,新唐人电视台在这件事情上面,它所扮演的角色是非常重要的。”

中国问题专家董立文则提到马总统就职演说,他表示想要协助中国民主化,拉近两岸人民距离,新唐人中新二号卫星续约案,正是台湾政府最好的展现时机。

警察大学公共安全系副教授董立文:“马总统自己说的,他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了拉近两岸人民的距离,我觉得新唐人这个媒体,就在扮演这样的角色,就是你马总统说的。”

敢于揭露台湾媒体环境真相,专家学者通过新唐人谈话性节目,一起守护台湾珍贵的自由民主环境。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