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林书豪为名组党 法院判不准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意涵台北16日电)某男子改名为“朱林书豪”想组“林书豪党”遭驳回后,提起行政诉讼。最高行政法院认为易联想到球星林书豪,今天判他败诉。

根据法院判决书指出,一名朱姓男子去年3月成立“林书豪党”,英译Jeremy Lin Party,申请政党备案,遭内政部驳回。朱男于是改名为“朱林书豪”,再次申请。

内政部认为,以林书豪党为政党名称,会联想到球星林书豪,此外,也不符人民团体法规定的政党设立宗旨并有违民法规定,不予备案。

朱男提起诉愿遭驳回后,提起行政诉讼。朱男主张,人民有集会及结社的自由,且国内有400、500人以林书豪命名,以“林书豪”为政党名称是基于创意,且人民团体法并未规定政党名称如何选用。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审理认为,林书豪党的英译党名与球星林书豪的名称完全相同,会误导公众以为此政党是林书豪所号召成立的,有影射、消费林书豪之嫌,不符人民团体法规定的政党设立宗旨,且用他人名字作为政党名称,有违民法规定,驳回朱男之诉。

最高行政法院审理后,今天驳回朱男上诉,全案定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