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伟宁:评估中止台菲体育交流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舜协台北16日电)教育部长蒋伟宁今天说,已请教育部体育署检讨与菲律宾的体育交流,近日提出中止原则,但琼斯杯篮球赛可能不邀菲律宾球队。

亲民党籍立法委员李桐豪上午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员会质询蒋伟宁时表示,教育部已宣布停止与菲国学术交流,是否会进一步在兼顾台湾选手权益下,中止与菲国体育交流?

蒋伟宁答询说,已请体育署检讨,希望近日订出相关原则,基本上只要是菲律宾主办的国际赛事就杯葛;不过,如果是国际赛事的会前赛、资格赛在菲律宾举办,会审慎考虑,兼顾选手权益,不会“一刀切”,他要求体育署订出规范,并尽快做出具体建议。

李桐豪追问,今年威廉.琼斯杯国际篮球邀请赛是否邀菲律宾球队参赛?

蒋伟宁表示,今年琼斯杯篮球赛可能不邀菲国球队。

蒋伟宁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体育署会检讨今年度举办的各类国际赛事,依不同类别订出与菲律宾体育交流的中止原则,逐案做出建议,但要兼顾选手参赛权益,其中包括6月底将在菲律宾举办的2013年世界少棒联盟亚太区青少棒锦标赛,他要求体育署在1周内评估及建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