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视董事延宕 纠正政院文化部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16日电)监察院说,公视第4届董监事任期届满又延任,至今近2年半,还没选任出足额第5届董事,行政院及文化部违失重大,遭纠正

监察院今天通过监委吴丰山提案,纠正行政院、文化部。

纠正案文指出,依公共电视法,行政院有提名公视基金会董、监事候选人的权责,但是公视基金会第4届董、监事3年任期届满又延任,至今已近2年半,仍然未选任出足额第5届董事。

吴丰山说,社会舆论批评,媒改团体垢病,监察院先前也曾提出纠正与质问,行政院却视若无睹,毫无积极作为,行政院违反公务员服务法“公务员执行职务,应力求切实,不得畏难规避,互相推诿,或无故稽延”规定,有严重怠失。

吴丰山指出,文化部是公视基金会的主管机关,也是行政院有关公视基金会董监事提名作业的幕僚机关,成立后至今已近周年,却仍未选任出公视基金会足额董事。

他说,行政院坐视原新闻局及文化部一再拖延搁置提名名单作业时程,态度消极、因循敷衍,这是重大失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