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证所税设算门槛 蓝营达共识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王靖怡台北15日电)证券交易所得税检讨小组召集人、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费鸿泰今天说,证所税将取消8500点设算课税门槛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证所税检讨小组晚间首度开会,财政部长张盛和与行政院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陈裕璋出席。

依现行规定,证所税从今年起采“设算所得”与“核实课征”双轨制。台股指数达8500点以上,课征千分之0.2到0.6;核实课征采分离课税,税率15%,强制核实课征对象包括出售初次上市、上柜(IPO)逾10张、兴柜股票达100张、未上市(柜)股票,以及非中华民国境内居住者。

费鸿泰在会后记者会表示,证所税将取消8500点设算课税门槛;IPO核实课税部分不变,民国104年起,交易量超过新台币10亿元以上,超过差额将课征千分之1,例如交易量是10亿1000万元,须课征1万元。另外,10亿元以上大户可采双轨制。

他说,证所税只修不废、轻税简政,证券交易税则维持现行千分之3,明天国民党团会议决定后,20日立法院财政委员会将排案审查,希望这会期就能完成。

媒体追问修法通过后是否会溯及既往?费鸿泰表示,将会回溯到今年1月1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