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妇受困田沟3天 奇迹平安归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管瑞平苗栗县15日电)苗栗县82岁老妇下田做农事,回程受困在边沟3天,今天被邻居寻获时平安无恙,由于妇人3天几乎未进食,家人直呼奇迹

“找到了!”苗栗县后龙镇82岁妇人康蔡秀琴失踪多日,家属急寻3天2夜,今天下午到住家附近宫庙拜拜,想不到奇迹真的出现,有邻居在南瓜田旁的侧边沟发现她的踪影,且平安无恙,大家欢欣鼓舞,直说“真是老天保佑”。

家属得知讯息,急奔现场,看到老妇人全身湿透,手里拿着3叠川七叶,相拥而泣;妇人只喊肚子饿,身体状况大致良好,儿子康何鉴不忍母亲餐风露宿多日,要背母亲回家,她还一度回说“我可以自己走”。

家人安排妇人梳洗,煮了面线压惊,康何鉴说“实在太突然,连猪脚都来不及准备”。

康何鉴指出,父亲13日下午2时左右,睡午觉醒来见母亲不在家,到住家附近查看找不到人,便打电话通知他返家协寻,邻居听闻也帮忙寻找,找到隔天凌晨2时都无所获。

3天来包括警、义消、街坊邻居几乎总动员,就是不见妇人踪影,随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家属心情也从原本的焦急,转而做出最坏打算,一度雇请竹筏到海边巡视。

正想放弃时,应里长建议到庙�拜拜,盼神明指示;康何鉴说,他平常很少接触宗教,也从不迷信,但这次“香才刚插好,好消息就传来,实在很神奇”。

康何鉴指出,母亲到南瓜田做农事,回程时走错方向,被困在距离南瓜田约500公尺的边沟爬不上地面,3天来可能仅靠摘取野生川七果腹,头戴斗笠或许也替她挡了风雨,避免头部受寒,才能平安无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