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气旋接近 缅甸促难民撤离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讯】(中央社缅甸实兑15日路透电)热带气旋“马哈山”即将抵达缅甸西部低洼地区,当局今天努力撤离当地数万民众,其中多数是在去年爆发种族与宗教冲突之后,避居那里的洛兴雅(Rohingya)穆斯林。

斯里兰卡国家灾难管理中心(Disaster Management Center)昨天表示,热带气旋“马哈山”(Mahasen)已经在斯里兰卡造成至少7人死亡,迫使3881人逃离家园。

马哈山正越过孟加拉湾往北移动,预计17日凌晨登陆,抵达孟加拉吉大港市(Chittagong)北部地区。

缅甸政府计划在昨天迁移3万8000名已经流离失所的民众,他们大部分都是洛兴雅穆斯林,但许多人拒绝搬离当地位于缅甸西部若开邦(Rakhine State)的营区,因为担心当局别有用心。

若开邦佛教徒与洛兴雅人去年6月与10月发生暴力冲突,至少造成192人丧生。缅甸政府拒绝赋予洛兴雅人公民身份,许多佛教徒也视他们为来自孟加拉的移民。(译者:中央社张晓雯)1025051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