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氣旋接近 緬甸促難民撤離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訊】(中央社緬甸實兌15日路透電)熱帶氣旋「馬哈山」即將抵達緬甸西部低窪地區,當局今天努力撤離當地數萬民眾,其中多數是在去年爆發種族與宗教衝突之後,避居那裡的洛興雅(Rohingya)穆斯林。

斯里蘭卡國家災難管理中心(Disaster Management Center)昨天表示,熱帶氣旋「馬哈山」(Mahasen)已經在斯里蘭卡造成至少7人死亡,迫使3881人逃離家園。

馬哈山正越過孟加拉灣往北移動,預計17日凌晨登陸,抵達孟加拉吉大港市(Chittagong)北部地區。

緬甸政府計劃在昨天遷移3萬8000名已經流離失所的民眾,他們大部分都是洛興雅穆斯林,但許多人拒絕搬離當地位於緬甸西部若開邦(Rakhine State)的營區,因為擔心當局別有用心。

若開邦佛教徒與洛興雅人去年6月與10月發生暴力衝突,至少造成192人喪生。緬甸政府拒絕賦予洛興雅人公民身分,許多佛教徒也視他們為來自孟加拉的移民。(譯者:中央社張曉雯)10250515

相關文章
評論